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未来会怎么样?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9-03-22 23: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区块链,未来会怎么样?听听专家怎么说-新闻频道-和讯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罗焕林)“区块链就是下一代的互联网业态,不存在什么高科技,还是什么产业。”近日,中国社科院特聘教授、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顾问王彬生在2018区块链发展生态峰会上如此判断。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刘纪恒现场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刘纪恒现场发言 主办方供图

  区块链技术在全世界范围被广泛谈论,其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数字经济转型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刘纪恒说,区块链技术已经列入十三五规划,协会也始终关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因为“在我们协会的中小企业群体中,已经涌现了这样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强劲的区块链的行业板块”。作为一名行业从业者,刘纪恒认为区块链技术“只有拥抱监管才能走的更健康、更长远”。

  但拥抱监管是否就是万全之策?王彬生质疑:“在市场中发现机会,往往决策部门、监管部门反应最不敏感”。他坦言,目前很多地方政府都在“喊着要发展区块链产业,之前全是没事干”。王彬生通过分析互联网的发展历史,认为区块链和互联网一样,一开始被单纯认定为一项技术,到后来则可以形成一个社会业态。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业务研究部主任孙浩认为,区块链还没办法将去中心化应用于所有行业。孙浩举了加拿大央行所做的实验,引用结论称:“区块链技术现在还没办法取代中心化的大额支付系统”。区块链还没有引发全局性、系统性的增量和优化,这是区块链技术需要克服的问题,也是它真正成为具有范式变革技术的潜力所在。

  投资人又是持何种看法?倍链资本创始人曾良评论道:“90%以上的区块链项目都有造假成分。”他分析称,一是有些媒体接受了区块链项目投资人的投资,客观性存在问题;二是整个区块链项目领域中,缺少有公信力的评级机构存在,没有有效的评估体系,“经常会有一些评级引起争议”。

  曾良说,区块链将进入3.0时代,这是共识。在区块链3.0时代,他投资区块链项目的逻辑有五点:

  1、团队是否有长期发展项目的心态;

  2、项目的社群运营是否活跃;

  3、项目在相关行业生态系统中关联度如何;

  4、是否是用户的刚需;

  5、投资的价格。

  曾良解释说,这是根据之前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判断逻辑,他希望投资时秉持这样的五条原则,能够在接下来的区块链时代带来项目和投资的成功。(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