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有哪些实际应用?打假、法律、新消费……未来超乎你想象

2019-03-22 23: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杭州网讯 如果你回答不出什么是区块链,但一定听到过这个词,而且是当下经济领域中非常火爆的概念。 区块链到底有多热?区块链的技术应用到底有哪些?6月16日,中商智库首届中国商务

区块链有哪些实际应用?打假、法律、新消费……未来超乎你想象

杭州网讯 如果你回答不出什么是区块链,但一定听到过这个词,而且是当下经济领域中非常火爆的概念。

区块链到底有多热?区块链的技术应用到底有哪些?6月16日,中商智库首届中国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暨亚太区块链应用技术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和亚太地区经贸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商务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领域应用现状。

什么是区块链?打个比方,区块就像一张张小卡片,写满内容的小卡片相互之间有着时间顺序,依次叠加,通过“链”串了起来。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加密货币以及智能合约的特性。

在本次亚太区块链应用技术大会上,大咖们拿出真知灼见,分别就“区块链与基因大数据的结合”、“从国际视角看区块链技术的监管与风险”、“展望区块链技术应用愿景”、“以区块链推进网络安全应用创新”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技术和趋势展开热烈的讨论。

如果说前几年是区块链概念的起步,那么今年算得上区块链技术应用爆发的元年。作为技术本身的区块链技术,随着研究不断深入,其在各个场景的应用也逐渐落地。

“很多人提起区块链就会与比特币联系起来,事实上比特币采用的是区块链技术,但是区块链并不等同于比特币。”在众联住我家数字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瑞辉看来,区块链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能够解决很多问题,在美容、农业、生物科技、时装、旅游等行业板块已经开始渗入。

“比如市面上出现很多假酒,把区块链‘追根溯源’的技术应用到其中,就能有效解决。”郑瑞辉解释,区块链进行的是点对点的交易,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共同记录、不能复制和篡改的特性,可由厂家直接与消费者完成交易。消费者在买酒时候,只需在区块链上查看下这瓶酒各个环节的信息,就轻松辨别酒的真假。

从金融延伸到实体经济,这是一种商业应用的颠覆。

“比如去租赁房车,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的行驶公里数,将公里数与区块链技术进行融合,进行解密,通过公里数售卖,变成另一种资产,产生另一种价值。”无论是演讲还是圆桌对话,会上的业界大咖们纷纷看好区块链的场景应用前景,也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渗入各行各业的企业和产品,有更多的场景落地,达到普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