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1元起投 银行理财子公司搅动市场

2019-07-11 09: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工行的1元起购理财产品,是其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开业后上架的产品,这也是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的发展方向。

  1元起投 银行理财子公司搅动市场

  超30家银行将设立理财子公司;产品业绩表现随市场波动

  最近,常在工商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李伊发现,工行手机银行APP理财专区有一些小变化,不仅新增了起购金额仅1元的产品,还设有专门的“子公司理财”区域。

  “以前买理财最少1万元起购,现在1元就可以买,需要投入的资金不多,不管期限多长都是可以考虑的。”李伊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工行的1元起购理财产品,是其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开业后上架的产品,这也是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的发展方向。截至目前,六大行中已有工行、建行、交行、中行四家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进入密集开业期,包括获批开业或筹建的银行在内,有超过30家银行将设立理财子公司。专家分析称,预计在银行理财业务全面由理财子公司接管后,理财市场将迎来新格局。

  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工银理财上架1元理财产品

  1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在哪里购买?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工行手机银行APP上可以购买由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工银理财”)发行的理财产品,包括固定收益类、混合类等产品。

  7月1日,记者查看工行手机银行APP发现,7只由工银理财发行的产品在销售,其中2只固收类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元,1只针对私银客户的产品40万起购,另外几只产品均为1万元起购。7只中除一只为开放式产品外,其他均为封闭型产品,期限在407天-1118天之间。

  工银理财是工商银行近期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于今年2月15日获批筹建,5月20日获批开业,6月6日正式发布新产品。工行手机银行APP上已设专门的“子公司理财”区域。

  目前,六大行中有四家的理财子公司已开业。除工银理财之外,建行建信理财6月3日开业,交行交银理财6月13日开业,中行中银理财7月4日开业。另外,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还有农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7家银行。其中,农行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今年1月4日与交行交银理财同日获批筹建,按照获批后半年内要申请开业的规定,预计农银理财开业在即。

  商业银行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是去年资管新规确定的方向。资管新规之后,又有一系列关于银行理财的配套制度出台,共同构成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需要遵循的监管要求。

  在相关配套制度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将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门槛两次下调。去年9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将公募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从以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去年12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明确理财子公司不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从去年国庆开始,多家银行宣布将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下调至1万元,自此1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常见选择。今年,在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门迎客后,1元起购理财产品随之上架。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仅有工银理财一家在销售1元起购的理财产品。建行、交行目前在售理财产品以1万元起购为主,至于其理财子公司何时推出1元起购产品,两家银行未给明确回复。

  理财可直投股市

  投资者要学会辨别资产配置

  银行理财子公司开门营业,理财市场将发生哪些变化?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除了投资门槛及收益方面的变化之外,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在销售渠道、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产品投资范围等方面较此前的银行理财产品有所不同。这些在《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已经明确,不过现在理财子公司处于开展业务初期,仍有部分规则沿用此前模式。

  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首次购买必须到银行网点进行面签,填写风险评估问卷等,有相当数量的客户因为这一步障碍,选择不去银行网点,转而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理财子公司不强制要求个人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在线下营业场所和电子渠道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均可。不过,从目前工银理财上线的产品来看,首次购买的投资者依然要到银行网点进行风险评估。

  在销售渠道方面,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可以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也可以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目前工银理财仍只通过工行自有渠道进行销售,尚未通过其他机构代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