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4月1日起市民可认购北京地方债

2019-03-26 04: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3月25日上午,首批柜台地方债——宁波债和浙江债正式发行。

4月1日起市民可认购北京地方债

  3月25日上午,首批柜台地方债——宁波债和浙江债正式发行。宁波债3亿网银额度在2分钟内就被抢光,浙江债网银额度也在十几分钟内售罄。由于柜台地方债是在本地区范围内发行,所以北京地区的客户很难买到昨日的宁波债和浙江债。北京市政府债券4月1日就将登陆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台,北京市民届时可在工行、农行等银行柜台和电子渠道认购。不过从北京青年报记者今日了解的情况看,各银行客户经理普遍对地方债业务不熟悉。

  关注

  首批试点六省市地方债登陆

  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至4月3日,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六个省市财政厅(局)将作为首批试点在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目前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兴业、浦发、宁波8家银行已公开上线计划。3月1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地方债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在本地区范围内(计划单列市政府债券在本省范围内)发行。

  宁波市财政厅官网显示,此次将于银行柜台发行的2019年宁波市政府债券总金额为3亿元,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建行和宁波银行4家银行柜台、网站、手机APP等渠道购买。浙江省财政厅此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发行面值不超过11亿元的棚改专项债券,主要用于浙江省共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分别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以及兴业和浦发两家股份制银行。

  走访

  北京地区银行网点

  不卖外地地方债

  北京地区的客户可不可以买到宁波债和浙江债呢?宁波银行表示,该行发售的宁波债,系统设置只能浙江省内居民买,所以北京的客户无法买到。农行表示,宁波债和浙江债主要在这两个地区发行,北京的网点柜台不会发售,可能有少量网银额度北京地区的客户也可以共享。

  昨日上午9点,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几家银行网点,大堂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对地方债业务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东城区某大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债市交易要10点才开始,宁波债和浙江债的具体情况不太明白,“还要去问问其他同事,不过您可以到时在手机银行上试试”。其他几家大行的客户经理也称,都是从新闻上看到地方债要上银行柜台的消息,但是暂时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也没参加相关的业务培训。

  体验

  宁波债网银额度2分钟售罄

  宁波银行提前完成分销任务

  昨日上午9点40分,北青报记者登录工行和农行手机银行,在债券栏目里,都可看见宁波债和浙江债的信息,前者票面利率3.04%,期限3年;后者期限5年,票面利率3.32%。两者均为一年付息一次,债券面100元,不过由于交易时间未到,还不能购买。

  10点整,北青报记者首先在工行APP里试图购买宁波债,操作到最后一步,系统显示“对不起,您所在的地区暂未开办此债券业务。”北青报记者随即去农行APP里购买,可是宁波债显示“已售完”,浙江债还有额度。10:03,记者按照提示操作,很快成功购买了100元浙江债,这时系统显示还剩余7000多份。10:16,农行APP显示,浙江债也全部售完。

  根据农行此前发布的公告,该行拟于3月25日至27日发售浙江省棚改专项债券和宁波市政府专项债券,拟发售额度分别为不超过2亿元和1.1亿元。投资者可通过当地营业网点和网银、掌银等渠道认购,最低认购金额为100元,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事实上,宁波当地的网点柜台发售也很火爆。北青报记者昨日从宁波银行获悉,自3月25日上午10:00起,该行通过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三大认购渠道全面启动宁波债柜台市场销售工作。开售后10分钟销售额就接近1500万元。截止到下午15:03:55,宁波银行分销的宁波债全部售罄,提前两天完成任务,本来发行期应该有三天。

  聚焦

  北京债4月1日上柜发行

  定价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

  工行北京市分行官方公众号近日发布的公告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将于4月1日至3日间发行,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首发利率将于3月29日确定,定价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和记账式国债利率,个人和对公客户100元起即可认购,通过工商银行柜面和电子银行渠道均可购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