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学者:了解新中国70年对世界各国发展意义重大

2019-09-23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修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首席研究员卡尔杜诺娃认为,新中国成立本身就是二战后

  (新中国70年)俄学者:了解新中国70年对世界各国发展意义重大

  中新社莫斯科9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俄罗斯学者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中国用了70年时间走出了独特的发展模式,了解、研究新中国的70年历史对世界各国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首席研究员卡尔杜诺娃认为,新中国成立本身就是二战后世界格局的重大事件。尤其是40多年来,中国建立起了符合自身特点的政治经济体系,让中国在40多年时间内保持了高速发展,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中国奇迹”。

  卡尔杜诺娃说,这一改革后的体系非常有效。改革开放前中国有数亿贫困人口,而目前绝对贫困已在中国被基本消除。此外,可以看到中国的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区GDP增速非常快,这是中国正在实现共同富裕承诺的标志。中国70年来走过的道路不同以往。了解、研究这段历史对世界各国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俄学者:了解新中国70年对世界各国发展意义重大

 

  俄罗斯市场问题研究预测中心首席研究员安佐夫说,新中国用70年时间成功造就了世界最大、最繁荣的消费市场,成为世界市场的重要组成,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更是积极推行了开放政策,成为贸易体系多极化的捍卫者。

  安佐夫认为,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此后中国的发展更令人十分期待。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全新的,开放的、伟大的构想”,将为中国以及沿线国家提供丰富的发展机会。这一倡议令人振奋,相信将对世界经济贸易体系产生重要影响。

  俄罗斯“别尔列克——统一”地缘政治研究中心专家苏莱曼诺夫说,中国人是善于学习的民族。新中国成立70年来,探索出了市场经济与国家调控相结合的发展模式,这是新中国几代领导人智慧的体现。

  苏莱曼诺夫说,当前的中国已成为影响世界的大国,但西方国家却对中国抱有偏见和误解。现在到了改变这种情况的时候了。希望其他国家能够更多地了解当代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事实上,这一倡议非常明智,将对多极化的世界经济秩序提供支持和补充。相信任何一个乐于见到多极化世界的国家,都会对这一倡议感兴趣。(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