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希腊发行25亿欧元7年期国债

2019-07-17 10: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16日宣布成功发行25亿欧元7年期国债。

  新华社雅典7月16日电(记者李晓鹏)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16日宣布成功发行25亿欧元7年期国债。由于投资者认购额度大幅超过初始发行计划,国债收益率最终低至1.9%。

  今年初以来,希腊已分别发行5年期和10年期两笔国债,共筹集资金50亿欧元,加上本次发行,已经超额完成其70亿欧元的年度融资目标。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表示,富余资金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中利率偏高的部分,以降低国家整体债务水平,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自2010年起,身处债务危机的希腊无法从国际市场获得长期债券融资,除从国际债权人提供的三轮救助获得资金外,还通过每月拍卖三月期及半年期国债来偿还到期债务及满足国内融资需求。

  去年8月,希腊退出最后一轮救助后开始逐渐重返国际债券市场。今年3月,希腊发行了自2010年以来的首笔10年期国债,融资额总计25亿欧元。

 

  根据希腊央行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希腊经济2019年增长率将达1.9%,2020年可达2.1%。今年希腊主要预算盈余预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9%,低于希腊政府此前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目标。

  希腊央行表示,希腊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未来需要增加投资,并保持近来资本市场形成的融资成本下降等积极环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