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马来西亚:美国已归还部分遭挪用的一马公司资金

2019-05-07 14: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马来西亚方面称,美国政府已归还了部分遭挪用的一马公司(1MDB)资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马来西亚方面称,美国政府已归还了部分遭挪用的一马公司(1MDB)资金。据报道,这笔资金金额为5700万美元,是美国马来西亚资产追回计划下,归还的“第一笔分期付款”。

  报道称,这笔款项是从红岩电影公司没收得来的。这家电影公司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继子里扎阿兹(Riza Aziz)于2010年成立的,该公司曾制作好莱坞影片《华尔街之狼》。

据外媒9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称,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逮捕,牵涉“一马发展(1MDB)”洗钱调查一案。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证实,前总理纳吉布19日被捕,并将在20日下午3时被带往吉隆坡地庭第三次面控。图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资料图片。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和新加坡同意协助马来西亚追回与一马公司有关的资金。据悉,资金总数约9.34亿令吉(约2.24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将归还的资金包括出售一马案关键人物刘特佐在纽约柏宁酒店股权所得到的1.4亿美元,以及被用作《华尔街之狼》电影制作费的6000万美元。

  而新加坡方面准备归还的,是涉案的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与他的家属所交出的一马资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