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刚果抗击埃博拉工作受阻 疫情蔓延已致上千人死亡

2019-05-05 10: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门证实,自从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于2018年8月开始大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门证实,自从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于2018年8月开始大爆发以来,该国至今的死亡人数已突破1000人。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由于当地医患关系紧张、暴力事件频发,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受到影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2月25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卡特瓦地区(Katwa)由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运营的埃博拉治疗中心遭放火焚烧后满地狼藉。据外媒1日报道,由于医治埃博拉病毒(Ebola)的重要医疗中心遭到攻击,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当局警告,恐爆发严重的新疫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2月25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两个埃博拉治疗中心遭放火焚烧后满地狼藉。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当局警告,恐爆发严重的新疫情。

  WHO副总干事赖恩在日内瓦总部出席会议时,汇报了最新的疫情。他表示,埃博拉病毒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持在续蔓延。他指出,自2019年1月以来,刚果发生了119宗有纪录的袭击医疗中心及医护人员的事件,民众和医护人员之间互不信任,加上暴力事件频发,令抗击埃博拉的工作受到阻碍。

  他说,虽然情况不理想,但世卫医护人员继续在该国参与抗击埃博拉的行动,供应大量疫苗。到目前为止,有超过10万人接受注射。不过,该国东部地区不断发生暴力冲突,激进武装分子十分活跃,加上病人对医生不信任,都造成障碍。他表示:“在小区接纳和信任方面,我们仍要面对很大困难。”

  除了埃博拉疫情外,刚果民主共和国同时要面对麻疹大爆发,当局至今共记录50000宗病例,超过1000人死亡。WHO提供的数字则显示,该国26个省中,14个省份都爆发了麻疹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