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四年来首例患者确认 巴西圣保罗又遭麻疹入侵

2019-04-03 17: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圣保罗市政府流行病学监测部门近日表示,今年3月底该市确诊1例输入性麻疹病毒感染病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圣保罗市政府流行病学监测部门近日表示,今年3月底该市确诊1例输入性麻疹病毒感染病例,打破了该市的麻疹消除状态,是4年来首例确诊的麻疹病患者。

  巴西《圣保罗页报》4月1日报道,圣保罗市卫生局透露,该名患者是在去挪威旅行期间感染的麻疹病毒,但并未公布患者的具体身份信息和患病状况。

  卫生局表示,目前国内已推出选择性接种预防疫苗。与患者共同生活的居民,若未曾接种过疫苗或未按计划接种全部疫苗,可选择注射新的三联疫苗。

  根据流行病学检测部门发布的公告,圣保罗市上一次出现麻疹确诊病例是在2015年。根据记录,当年全市共有2名患者确诊感染了麻疹病毒。

 

  圣保罗市记录了2007年以来该种疾病的确诊情况。数据显示,近12年中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是2011年,当年共有11名患者被确诊患上麻疹疾病。同年,整个圣保罗州其他城市和地区共确诊14例麻疹病例。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分泌物或空气传播。一岁以下和营养不良儿童在感染该病毒后更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

  目前巴西的公共医疗系统可免费向公众提供麻疹疫苗,该疫苗同时还可预防腮腺炎和风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