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澳议员将新西兰枪击案归咎移民政策 将面临官方谴责

2019-04-02 17: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议会参议员弗雷泽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澳大利亚参议员弗雷泽•安宁因就新西兰枪击案发表争议性言论,遭广泛谴责。4月3日,安宁将因其言论面临来自澳大利亚议会的谴责动议。

  报道称,安宁此前就新西兰枪击案发表看法时,把原因归结于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声称新西兰允许“狂热分子”移民。该言论遭到广泛谴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示,这些言论“令人震惊、丑陋,在澳大利亚没有立足之地”。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西兰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哈格利公园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致哀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西兰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哈格利公园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致哀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

  3月16日,安宁在一场政治活动中接受媒体采访时,遭一名少年从背后砸鸡蛋。安宁当即回身,挥手击中少年脸部,并欲再打。该行为令他面临更多的批评。

  当地时间4月3日,安宁将因其争议性言论在议会面临一项正式的谴责动议。一封要求澳大利亚政府罢免参议员安宁(Fraser Anning)的请愿书已经收到超过100万的民众签名。

  代理政府参议院领袖西蒙•伯明翰抨击安宁在枪击事件后缺乏人性。

  伯明翰对安宁说:“坦率地说,你表现出的缺乏同情心,表明你根本缺乏基本的人性。”他还说,他的行为“背叛了拥有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伯明翰表示,安宁采取的行动可能会助长更多的恐怖主义和暴力行为。

  不过,安宁表示,他对自己的言论“毫无悔意”。

  此前,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安宁对枪击事件的评论是“耻辱”。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