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专家:黄热病疫苗或能够有效预防寨卡病毒

2019-03-28 17: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医学生物化学研究所的教授杰森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医学生物化学研究所的教授杰森•利马•席尔瓦表示,虽然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能够对抗寨卡病毒的疫苗,但最终答案可能就存在于早已被广泛应用在全球的黄热病疫苗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2月1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总统罗塞夫参加消除寨卡病毒国家动员日活动,亲自走街串巷与民众交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2月1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总统罗塞夫参加消除寨卡病毒国家动员日活动,亲自走街串巷与民众交流。

  据报道,寨卡和黄热病均是由黄病毒科病毒引起的,这些病毒的结构相似,这也让UFRJ的研究人员们萌生了测试黄热疫苗对寨卡病毒影响的想法。

  杰森指出,巴西东北部地区的寨卡发病率较高,该地区也是巴西黄热疫苗覆盖率最低的地区,“所以我们决定测试一下我们的假说。”

  UFRJ以及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16名研究人员对被寨卡病毒感染的老鼠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后发现,接种了黄热疫苗的老鼠,其脑部感染的病毒数量远小于没有接种的老鼠。

  “或许我们要找的答案一直就在我们眼前。”杰森说道,“我们的研究表明,使用黄热疫苗这种成熟的疫苗能够有效保护老鼠免受寨卡病毒的影响。”

  他还补充道,“当然,我们的研究结果还需要通过科学期刊以及医学同行的评审才能认定是否有效,这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正在努力研究黄热病疫苗预防寨卡病毒的机制,据悉,他们下一步将使用灵长类动物进行测试。“如果该疫苗在防治寨卡病毒上有效,那么人们就能利用成熟的疫苗防治寨卡,并且这些疫苗容易获得并易于应用。” 杰森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