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雷莎·梅:若“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将辞去首相职务

2019-03-28 08: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表示,如果其主张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将辞去首相职务。

  中新社伦敦3月27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表示,如果其主张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将辞去首相职务。这是特雷莎·梅首次对首相职位去留作出的公开表态。

  特雷莎·梅当日在议会下院保守党“1922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中作上述表示。“这是说服保守党内反对派支持她的最后一搏”,英国各大媒体纷纷对此作出报道。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保守党议员承诺,只要他们愿意支持其脱欧协议,她愿意在协议通过后下台。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保守党议员承诺,只要他们愿意支持其脱欧协议,她愿意在协议通过后下台。

  政府内阁预计于本周五将“脱欧”协议提交议会进行第三次投票表决。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脱欧”协议最终在议会获得通过就辞职,以确保新领导人就未来关系与欧盟顺利开始下一步谈判。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称,特雷莎·梅此举是为了说服保守党反对派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表示,“明显地感受到了议员们的情绪”,“我知道,在英国‘脱欧’谈判的下一个阶段,人们渴望一种新的方式和新的领导人,我不会阻挠”。她同时呼吁每个保守党议员都支持该“脱欧”协议,“这样就可以完成我们的历史责任,实现英国人民的意愿,有序脱欧”。

特蕾莎·梅在会议中告诉出席的约300名保守党议员,只要他们愿意支持脱欧协议,她愿意在协议通过后下台,不主导第二阶段的脱欧进程。

特蕾莎·梅在会议中告诉出席的约300名保守党议员,只要他们愿意支持脱欧协议,她愿意在协议通过后下台,不主导第二阶段的脱欧进程。

  目前,特雷莎·梅尚未表明辞去首相职务的具体时间。英国媒体称,特雷莎·梅有关辞职的声明“是英国三年‘脱欧’危机中最新的戏剧性转折”。

  特雷莎·梅主张的“脱欧”协议分别于2019年1月15日、3月12日两次遭到英国议会的否决。执政的保守党阵营内部反对声音不断,先后有多达29位政府内阁官员不赞同该协议而辞职,两次投票表决时均有数十位议员投下反对票。

  特雷莎·梅于2016年7月接替卡梅伦就任英国第76任首相,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首相。2017年6月连任至今。(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