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国法院驳回检方对前环境部长官的逮捕令申请

2019-03-27 10: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首尔东部地方法院26日驳回了检方对前环境部长官金恩京的逮捕令申请。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首尔东部地方法院26日驳回了检方对前环境部长官金恩京的逮捕令申请。金恩京涉嫌介入“环境部黑名单事件”。

  据报道,韩国法院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前环境部长官金恩京有毁灭证据或潜逃之嫌,因此驳回了检方的逮捕令申请。在法院做出上述决定后,金恩京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调查,随后离开首尔东部拘留所。

  “环境部黑名单事件”是指金恩京2017年7月就任环境部长官之后,涉嫌要求前任政府时期聘用的环境部下属机构干部递交辞呈,以及介入韩国环境公团公开招聘新常任理事的过程。

  韩国检方原计划在逮捕金恩京后,将目标瞄准青瓦台,调查环境部下属机构干部辞职以及在聘用特定员工等过程中是否受到青瓦台的指示。由于法院驳回了检方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检方对上层人士的调查工作将受阻。检方表示,今后将查阅现有的搜查资料,并重新考虑是否传唤青瓦台有关人士。

 

  韩国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3月22日下午以涉嫌滥用职权为由,向东部地方法院申请批捕金恩京。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