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请不要在铁轨上摆拍” 奥斯维辛纪念馆吁游客尊重逝者

2019-03-22 15: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实习记者 和怡然】“请不要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你们在奥斯维辛铁轨上摆拍的照片,请尊重这里埋葬的受迫害致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请不要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你们在奥斯维辛铁轨上摆拍的照片,请尊重这里埋葬的受迫害致死的人。”奥斯维辛纪念馆19日在推特上向游客发出了上述呼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近来常常有游客在参观奥斯维辛纪念馆时在纪念馆前的一条铁轨上摆拍并发到社交媒体上。这种行为受到不少网友的指责,奥斯维辛纪念馆19日也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呼吁人们“尊重死者”。

  奥斯维辛纪念馆在推特上写道:“当你来到奥斯维辛纪念馆时,请记住曾有100万人在这里被杀害。请尊重他们。比起埋葬着成百上千受害者的奥斯维辛,有更多地方更适合在铁轨上‘练习平衡技巧’。”

  报道称,有近100万犹太人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迫害致死,也有成百上千的波兰人在这里惨遭杀害。

 

  这则推特目前已获4700多次转发,并得到13000多个点赞,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支持。

  网友@Francesca: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提醒,没有历史记忆的我们什么都不是。

  网友@Shambles D.Clown:这是不尊重的因为它意味着对这个地方历史与建造目的的无视、不在乎。

  网友@Mish-Elle:地上笑的人与地下埋葬的死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甚至在埋葬死者的地方跳舞,有些人这么做了,即使这肯定是非常不尊重死者的表现。

  网友@Bronwyn:怎么会有人照哪怕一张相。光去那里就够了。在那儿用心,用眼,去观察,并记在脑海里。认真思考。甚至连照相机的咔嚓声都不应该出现。

  网友@Donna Baker:你去过奥斯维辛(纪念馆)吗?我没有,但是知道很多比我年轻的人去了。那里的一切都告诉人们生命易逝,而不是一个娱乐自拍的地方。我真的难以相信在那些自拍照中的人们在拍下那张照片而不是面临复杂的感情。

  网友@S kj b s:一样。只看那些照片(在奥斯维辛纪念馆的自拍照)就让我难受。

  事实上,这种在集中营纪念馆或者大屠杀纪念碑拍照的行为引起争议早已不是第一次。2014年,一张在奥斯维辛微笑的自拍照也曾引起巨大争议。这张照片中的少女名叫布雷安娜·米切尔,据称她因为这张照片曾收到过死亡威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