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联合国:长期生活在冲突中的儿童更易死于水传

2019-03-22 11: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悉,儿基会在冲突中国家开展工作,通过改善和修复供水系统、运输水、修建厕所和促进卫生习惯意识,提供安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一份新报告表示,生活在受长期冲突影响国家的15岁以下儿童,死于因缺乏安全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而导致的腹泻病的可能性高于直接死于暴力。

 

  据悉,儿基会在冲突中国家开展工作,通过改善和修复供水系统、运输水、修建厕所和促进卫生习惯意识,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和适当的卫生服务。

  据报道,报告《炮火下的水》基于对16个长期处于冲突中的国家的儿童死亡率的分析。报告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5岁以下儿童因无法获得清洁水和卫生而罹患腹泻并死亡的可能性是直接死于暴力可能性的20倍。

  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长期冲突中的儿童陷入困境,许多人无法获得安全的水源。事实是有更多的孩子死于无法获得安全用水而不是子弹。”

  儿基会指出,如果没有安全有效的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服务,儿童就面临营养不良、及罹患可预防疾病的风险,包括腹泻、伤寒、霍乱和脊髓灰质炎。

  其中,女孩特别受到影响。她们在收集水或冒险使用厕所时容易遭受性暴力。如果学校没有合适的水和卫生设施,她们可能会在月经期间错过课程。

  福尔强调:“对水和卫生设施的故意攻击就是对弱势儿童的攻击。水是一项基本权利,是生活的必需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