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推动高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在京启动

2019-05-16 20: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截至今年4月底,中关村已拥有上市公司338家,其中境内230家、境外108家,成为全国上市公司最为集中的自主创新示范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加快推动中关村高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的“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1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行动旨在紧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战略机遇,持续推动中关村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双方将共同推动“一库一营”建设,即建设中关村科创板储备企业库,举办中关村龙门培训营。同时,还将挖掘和培育符合标准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资本市场“中关村板块”。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理应在服务科创板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科创板正式启动受理后,我们根据科创板上市标准,重点围绕关键核心技术领先性、研发投入强度、资本市场认可度、未来增长潜力等指标,组织符合条件的中关村科创企业申报科创板。

  截至目前,科创板已正式受理25家北京市科创企业申请。其中,中关村企业24家,排名全国第一。

 

  翟立新指出,上市公司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创新型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截至今年4月底,中关村已拥有上市公司338家,其中境内230家、境外108家,成为全国上市公司最为集中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并形成科创特色鲜明的“中关村板块”。未来作为科创企业上市的“主战场”,相信科创板将迎来众多优质中关村科创企业,为其高质量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表示,上交所将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做好科创板上市资源的培育工作,加快推进优质企业登陆科创板。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上交所上市,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龙门培训营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开营,为科创板重点培育企业进行第一次授课。

  根据规划,该培训营力争在今年年内完成130家企业轮训,争取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形成规模显著、特色鲜明的北京板块。未来3年,在注册制逐步完善过程中,完成300至500家高成长企业的规范化培训,支持中关村科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