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棉花棉纱期货两日大跌 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

2019-05-14 21: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董飞)中国国内商品期货14日收盘多数飘绿,棉花、棉纱等期货连续两日大跌,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发布

  中新社郑州5月14日电 (记者 董飞)中国国内商品期货14日收盘多数飘绿,棉花、棉纱等期货连续两日大跌,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

资料图:棉花采收。/p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棉花采收。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棉花期货连续两日收盘跌停,棉纱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6.91%。不过,在郑商所刚上市两周的“新秀”红枣期货仍逆势暴涨近6%。

  当日,中国商品期货均表现不佳。化工品全线重挫,PTA大跌逾4%,沥青、郑醇、橡胶跌逾2%,仅原油收涨逾1%;黑色系仍“跌跌不休”,焦炭跌逾2%,焦煤、铁矿、螺纹钢收跌逾1%。

  业内分析认为,棉花、棉纱“跌跌不休”内外因素交困,受国内库存压力较大、国际棉市动荡等多重影响。

  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4月底全国棉花库存总量约379.49万吨,较上月减少36.91万吨,但同比去年商业库存仍增加92.15万吨。

  郑商所在当日收盘后发布风险提示函,“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