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院士:绿色和智能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两大要素

2019-06-24 13: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庆凯)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二届)钢铁智能制造创新实践研讨会”日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王庆凯)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二届)钢铁智能制造创新实践研讨会”日前在河北邢台开幕。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研讨会上指出,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化和智能化是两大基本要素,低碳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将成为中国迈向钢铁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表示,当前钢铁智能制造正处于起步阶段。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将实现大规模应用。智能制造是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钢铁企业必须把智能制造融入钢铁企业全流程和智能决策过程中。

  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钢铁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据李新创透露,目前,包括荣程钢铁、德龙钢铁等20余家钢铁企业开始应用智能制造设施,钢铁企业智能升级综合解决方案(iSteel体系)已经在数十家中国钢铁企业中成功应用,为钢铁企业效益最大化、决策智能化、运营可视化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