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格力股权转让摸底 百度厚朴等25机构有意接盘

2019-05-23 01: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了参与这次投资者见面会,李明于5月15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后的第二天就致电格力集团,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交报

  格力股权转让摸底 百度厚朴等25机构有意接盘
  高瓴资本、淡马锡等机构也参加了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受让方征集方案尚在研究制定,将围绕格力电器混改目标确定

格力股权转让摸底 百度厚朴等25机构有意接盘

格力股权转让摸底 百度厚朴等25机构有意接盘

格力股权转让摸底 百度厚朴等25机构有意接盘

  1月16日,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此次格力电器股权转让,董明珠等管理层也是潜在接盘方之一。受访企业供图

  自4月份发布“易主”公告,有关格力电器控制权的一举一动总是牵动着市场神经。5月22日,格力集团召开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会后发布公告显示,此次参会的意向投资者包括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温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淡联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25家机构。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称,本次受让方的选择条件和具体方案将围绕这次格力电器混改的目标来确定。根据珠海市政府、国资委确定的原则,本次格力电器混改将为格力电器引入有效战略资源,实现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促进格力电器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4月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4月8日晚,格力控制权“易主”一事揭开神秘面纱,公司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转让完成后,格力电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5月14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如今,意向投资者逐渐浮出水面,那么,谁是格力电器股权潜在的接盘方?15%的格力电器股权,会被一家企业收入囊中,还是多家联合接手?未来的格力电器实控人是谁?人们期待得到答案。

  “更像是一次摸底”的意向投资者见面会

  5月22日下午3点,一位中型规模机构投资人李明(化名)早早步入会场,他在会场门口签到,提交了自己的姓名、机构名称、身份证号。根据纪律,每家机构最多参会2人,有的机构来了3人甚至更多者,只允许2人进入,其余均无法进入会场。

  为了参与这次投资者见面会,李明于5月15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后的第二天就致电格力集团,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交报名资料。

  “竞争一定会很激烈,我们和背后的LP们都十分看好格力电器,是一家优质制造业企业。”李明提早来到会场,在观察和留意参会的巨头代表和潜在的竞争者。

  下午3点28分,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独立董事刘姝威在一群男代表们中间显得十分抢眼,与她们一起步入会场的还有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叶丹、珠海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黄剑勇、格力集团副总裁汪永华、格力电器一众高管。

  下午3点30分,会议开始,董明珠、珠海国资委副主任叶丹、格力集团副总裁汪永华等对参会投资者表示了“欢迎”,并简要说明投资者见面会的情况。

  随后,与会的25家机构投资者40位代表介绍自己和机构规模等情况。在第二个环节,珠海国资委副主任叶丹、格力集团副总裁汪永华等就本次股权转让的背景、受让方原则、方案进展、机构投资者选择等进行说明。

  “这次会议更像是一次摸底,第一批意向投资者见见面,处于初级阶段,没有进入到实质阶段,很多机构投资者来参会的都不是合伙人”。李明介绍,但是这次会议也并无成果类的文件和意向。进一步如何定价、缴款等细项都没有明确。后续还需开会和发布公告,到进入招拍挂环节、交易所公示等,预计最终股权转让完成还需要三四个月时间。

  百度高瓴资本参会,腾讯富士康“缺席”

  此次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出现了百度的身影。

  当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5日,李彦宏持股99.5%,向海龙持股0.5%,是百度的实体之一。

  高瓴资本作为意向投资者也参加了22日的会议。而高瓴资本本身已经是格力的股东了。今年的一季报显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持有格力电器0.72%的股权,位列前十名股东的第9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