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收官 参赛人数达历届之最

2019-04-19 23: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9日,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开赛。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钱晨菲 彭晓霞)19日,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开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肖子彤荣获大学组个人赛一等奖和特别奖,复旦大学“白泽”战队获大学组团队赛一等奖。

  据悉,该大赛于3月29日启动以来,共汇聚来自全国275所高校的703支战队以及来自全国的25支企业队伍。最终,55支大学队伍、25支企业队伍,共80支队伍分别晋级大学组及企业组决赛。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摄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企业组,其中大学生组包括个人赛(CTF模式)和团队赛(对抗模式),企业组包括团队赛(CTF模式)和可信众测(漏洞挖掘)。大赛总奖金池达400万元(人民币,下同),学生组单项最高奖励50万元,企业组单项最高奖励100万元,远超中国绝大部分同类大赛。

  值得关注的是,从数据分析上看,本届大赛参赛学生数量是前两届总和的14倍多,且参赛高校数量是前两届总和的7.6倍。据悉,此次参赛的55支精英战队来自全国47所院校,近一半来自“双一流”大学。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4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8所。

  大赛技术支持方安恒信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吴鸣旦介绍,由于此次许多入围选手都曾代表国家参加过世界竞赛,技术水平高,因此本届大赛赛题难度有所增加。在赛题设计上也更场景化、贴合实际,并引入了众测环节、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摄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摄

  “该大赛是学生比拼技巧、促进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浙江警察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系教研室主任斯进说,其每年都会带领该校团队参赛。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摄

决赛现场。 钱晨菲 摄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陈伟则表示,此类大赛对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可以激励参赛学生钻研专业知识,对其日后就业也帮助颇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