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平台信用修复”计划启动:商家因“疫”失信可修复

2020-03-01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抗击新冠肺炎)“平台信用修复”计划启动:商家因“疫”失信可修复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 (记者 胡亦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平台商家因各地防控政策和物流运输条件限制,订单

  (抗击新冠肺炎)“平台信用修复计划启动商家因“疫”失信修复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 (记者 胡亦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平台商家因各地防控政策和物流运输条件限制,订单无法按时发货,导致消费者“差评”不断,店铺信用积分骤降。2月27日,淘宝和天猫平台启动涉疫情商家“平台信用修复”计划,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的商家进行综合评估和信用修复。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冲击,该局指导阿里巴巴平台推出一系列举措,对因物流限制等客观因素影响平台信用的商家进行免责处理和信用修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商家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家经营生活用品的平台店铺,自2010年开店起,各项服务指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因打理店铺的4名员工都来自湖北武汉,疫情期间全部被隔离在家,商家经营受到不小影响。尽管商家挂出了无法及时发货的提醒公告,但还是遭到一些消费者误解和投诉,店铺信用积分骤降。  

  根据“平台信用修复”计划,因政府征管和物流受限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未按时发货等情形,经淘宝和天猫平台核实相关证明后,将不计入店铺负面评分和信用积分。

  该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大型电商平台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帮扶作用,一方面要积极协同监管部门维护好网络经营秩序,另一方面也要针对疫情期间商家面临的困难拿出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真正为商家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与商家共渡难关。(完)

 

【编辑:周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