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共建一带一路 实现互利共赢

2019-04-27 06: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需要欧亚国家加强建设性合作。泰国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也希望东盟和中国及所

  共建一带一路 实现互利共赢

  推动欧亚稳定和谐发展

  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需要欧亚国家加强建设性合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推动整个欧亚的稳定、和谐发展和经济增长。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发展合作规划对接,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这符合欧亚经济联盟的计划。欧亚经济联盟正在积极加强生产和技术合作,建立高效的运输和物流体系。欧亚经济联盟致力于与所有相关国家和机构进行广泛的合作,其中首先是与中国合作。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一致支持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相信大欧亚伙伴关系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将促进彼此的经济合作,推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的共同发展以及促进数字技术的应用,从而造福所有欧亚国家和人民。

  ——俄罗斯总统 普 京

  提供了一个全球化新模式

  哈萨克斯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从倡议提出之日起就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当今世界有太多的冲突和挑战,我们需要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提供了新的经济发展机遇,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球化的新模式。120多个国家都已参与其中,促进了贸易及各方面的合作发展,“一带一路”已经成为稳定、发展和繁荣之路。

  从2016年开始,我们努力将“光明之路”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通过哈萨克斯坦,欧洲可以和中国相连,这是高质量的陆上铁路通道。我们也在连云港建立了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面向未来,“一带一路”以及欧亚经济联盟之间形成合力将拥有光明的前景,有利于欧洲一体化和欧亚大陆实现更大的繁荣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正在不断加速世界的发展。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 纳扎尔巴耶夫

  一带一路契合埃及发展愿景

  应邀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源于埃及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视。

  “一带一路”建设涉及许多产业和领域,这些领域也是埃及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的重中之重,包括提升交通、能源、信息技术领域的基础设施水平,加强互联互通等。“一带一路”建设与埃及优先发展经济、推进工业化、加强经贸合作、密切商业往来和金融一体化、促进人文交流的努力方向相契合。

  我们关于加强区域合作和一体化的愿景也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我们主张夯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及其他参与国业已建立的伙伴关系,也欢迎通过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民众生活水平。

  ——埃及总统 塞 西

  希望成为亚洲通往拉美的门户

  “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经济全球化,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利于解决全球性问题,我们应该坚决维护和支持自由贸易。“一带一路”合作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自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硕果累累。这些成果基于一些非常重要的原则。首先就是透明,所有合作都是在透明框架下进行的。第二个原则就是尊重各国的国情以及各国的法律法规。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古丝绸之路。智利希望能够成为亚洲前往拉丁美洲的门户。而“一带一路”恰恰是连接双方的桥梁。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可以给全世界带来更多的希望,进一步促进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

  ——智利总统 皮涅拉

  改善陆海通道增加各国财富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旨在加强东西方之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拉近东西方距离,深化合作。

  贸易推动发展。毫无疑问,我们要充分利用今天建立在古丝绸之路基础上的新的大通道,它可以使沿线各国从中受益。共建“一带一路”能帮助中亚的陆锁国、内陆国更加靠近海洋,创造财富、减少贫困。随着海上和陆上通道的不断改善,贸易和人员往来也不断增多,有助于增加各国的财富,让人民受益。这正是共建“一带一路”创造的福祉。

  破坏比重建容易。我们只有确保世界不断发展,才能减少战争和冲突,才能不断地确保创造新的贸易和旅行通道。马来西亚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马来西亚能够从中获益匪浅。

  ——马来西亚总理 马哈蒂尔

  各方选择的是希望与合作

  如此多的领导人齐聚一堂,证明各方选择的是希望与合作,而不是绝望和对抗。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加入了共建“一带一路”,这是历史性的巨大成就。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