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标准审定会召开

2019-06-15 02: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尚 6月11日,《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要素和管理规范》标准审定会在扬州仪征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工流通协

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标准审定会召开

6月11日,《大宗石化商品区块电子仓单要素和管理规范》标准审定会在扬州仪征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工流通协会仓储分会、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有库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并得到了的大力支持。中国化工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晓春、中国化工报副总编吴金慧参加了会议。

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标准审定会召开

中国化工流通协会仓储分会会长金勇
中国化工流通协会仓储分会会长金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进展以及作用。
郑州商品交易所研究员卢悠然、有库科技董事杨海江、平安科技区块链负责人汤琦、上海高创副董事长高海分别介绍了郑商所甲醇期货合约规则及甲醇期货仓单的相关要求;标准的整体结构、仓单的业务流程以及相关的法律解释;区块链仓单技术标准;物联网技术标准。

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标准审定会召开

审定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来自石化库区、石化贸易商、银行、保险、期货、交易机构、商检、法律、技术服务等方面的20余位专家,围绕货权责任、数据安全、保险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专家审议,会议认为《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要素和管理规范》标准市场需求强烈,现有技术成熟可靠,标准基本可行。部分细节将根据相关专家的意见进行完善,形成专家审查稿由中国化工流通协会按团体标准程序审批并颁布。

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标准审定会召开

与会代表参观恒基达鑫
据了解,中国化工流通协会仓储分会于2018年10月28日在上海市中国平安金融大厦启动了《大宗石化商品区块链电子仓单要素和管理规范》标准编制项目。2018年11月13日在上海亿升海运仓储有限公司召开了编制小组首次会议,经过编制小组半年多的充分调研和讨论,编写完成了标准初稿并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