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Ludos侧链安全及跨侧链价值交互

2019-05-17 01: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比特币所代表的区块链技术,深度地结合了加密算法和分布式数据结构,在网络空间里建立信任,交换价值。

从贝壳到银元,从铜钱到交子,全球货币体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继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瓦解,牙买加体系的崛起之后,比特币在国际货币缺锚时代横空出世。比特币所代表的区块链技术,深度地结合了加密算法和分布式数据结构,在网络空间里建立信任,交换价值。

区块链强大的改造力在多个领域得到体现,多种类型的通证实现了丰富的功能。随着通证经济的繁荣,区块链性能的限制、功能的单一,以及项目的同质化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而区块链3.0时代,出现的侧链和跨链技术,为区块链行业克服了以上问题并带来曙光。侧链延展了主链的性能,拓宽了代币的使用场景;跨链打破了价值孤岛,沟通了两条甚至多条独立的区块链。

在之前的内容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Ludos侧链共识机制:POA机制——效率与安全的化身和Ludos跨链交互:打破链游资产转移壁垒(点击链接阅读)。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Ludos的侧链安全及跨侧链价值交互。

Ludos侧链安全

用户将自己的在主链上的资产发送至侧链,这将产生一系列的安全和信任问题。侧链需要给出相应的审查机制和退出机制,来保证系统的完整去信任化。Ludos侧链会定期向主链发送梅尔克证明作为侧链运行的检查点。发送频率可以依据侧链想要的安全级别和费用自由设定,发送的证明越多越安全但要承担更高的费用。

Ludos为侧链的玩家提供了侧链退出机制,即使发生侧链区块生产者试图将侧链的资产擅自移回主链并盗走的情况,玩家依旧可以将资金和资产安全退回到主链上。

Ludos侧链协议包含如下机制,即欺诈发生时资产不退回到主链。任何人都可以向根合约发布欺诈证明,尝试表明某区块生产者有欺诈行为。这个欺诈证明会包含前一个块的信息,并且允许我们证明根据侧链规则,当前块(错误块)不是根据前一个块的状态正确产生。如果这个欺诈被证实,那么侧链就会回滚到前一个区块的状态。

在此之上,Ludos侧链协议还有一个处罚机制:任何对错误块签名的块生产者都会损失他们在Ludos主链上的保证金。最后,并不是非要所有的块生产者都要被一个实体(创建侧链的组织)所控制。Ludos将为新创建的侧链引入玩家、开发者以及其他自治实体,并把区块生产者分布在不同的实体中,即提供共识即服务。这种情况下,区块生产者作恶的风险变小,用户不得不把资产转移到主链上的风险也变小了。

Ludos跨侧链价值交互

对于刚刚起步的新游戏,其侧链网络可能没有充足的节点来实现共识,甚至遭受女巫攻击。Ludos平台将为之提供多个可信任的节点来实现侧链网络的共识。CaaS的节点提供者将来自Ludos社区的其他参与者,他们将得到平台给予的相应激励。

Ludos侧链间的价值交换,如跨游戏的数字资产交易,需要先将侧链的资产通过根合约送回主链,再通过主链进行资产交易。这种形式将牺牲一定的效率,且需要多花费交易手续费,但保证了原子交易的可行性,以及资产的安全和系统的简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