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银谷在线以金融科技助推普惠金融纵深发展

2019-04-12 11: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年来,金融与科技加速结合,不断突破传统金融界限,推动竞争格局多元化,重塑金融生态。

  近年来,金融与科技加速结合,不断突破传统金融界限,推动竞争格局多元化,重塑金融生态。伴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已进入数字化的2.0时代,进一步推动数字与实体深度交融发展势在必行。金融科技将以科技为落脚点,以数字化为本质,通过技术手段转变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的整体效率,将逐步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和服务普惠金融的使命。

  

银谷在线以金融科技助推普惠金融纵深发展

  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科技与金融加速融合,补足传统金融服务短板,发展数字化普惠金融已是大势所趋。

  今年政府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提及频率也超过以往,且首次单独将“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列为工作任务之一,并提出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深入推动金融机构缓解中小微企业由来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经成为了2019年的重点议题之一。

  事实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的比重超90%,2017年其贡献了全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以及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而“金融抑制”现象非常明显,据世界银行相关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为1.89万亿美元,约为当年17%的GDP。由此可见,中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的地位不断升高,解决普惠金融需求的必要性越来越迫切。

  然而,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还任重道远,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目前仍有2000多万小微企业法人以及6000多万的个体工商户的借贷需求还没有被完全满足。正如银保监会的相关人士近日所表态的那样:大数据、互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发展,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也是整个中国金融,特别是信用环境建设上弯道超车的重要载体。

  自成立以来,银谷在线通过服务小微企业主的模式,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撮合交易量超过450亿,服务用户超过110万人。银谷在线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高效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信息中介服务,解决了借款人的融资渠道、信息等问题。

  此外,以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化为发展方向,专注于金融科技前沿领域的科技研究,银谷金融科技研究院应时成立,并独立推出了一站式智能风控决策系统——银河智能风控系统。该风控系统采用微服务架构,降低了系统复杂性和耦合性,是集数据管理、规则快速匹配、决策流程控制、版本控制、权限控制为一体的智能化规则管理平台。同时银谷金融科技研究院还享有金融交易风险评估、区块链、风控以及知识图谱等领域的多个专利。

  随着金融科技进入数字化的2.0时代,普惠金融有望在科技的助推下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这对传统金融、金融科技公司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发展数字金融,才能为普惠金融提供更广阔的天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