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武汉携手泰康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04-12 05: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刘大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康在线将通过“保险

为促进我国大健康产业持续释放产业活力,日前,多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术及行业专家齐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泰康集团等企业共同协办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对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现状、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出席健博会的业内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人民的健康需求快速释放,需求总量和层次逐步提升,需求的结构也不断变化,未来一段时期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对此,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过40余年的高增长,工业化时代基本完成,现在迈向后工业化时代。后工业化时代就是解决大众的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

记者从健博会现场了解到,武汉市政府与泰康保险集团共同发起的200亿元规模“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宣告落地。据悉,“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拟募资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人民币100亿元,未来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和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鼓励和带动大健康生态链企业发展落户武汉,在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及智慧医疗等特色领域形成武汉大健康产业集群,实现武汉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引领长江中游大健康产业集聚,打造国家大健康产业核心发展区域。

需要注意的是,大健康产业中健康保险亦是重要组成部分。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刘大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康在线将通过“保险+科技”和“保险+服务”的“双生态”战略,打造领先的科技型、服务型互联网保险公司,成为武汉大健康产业名片。他解释说,在“保险+科技”方面,泰康在线不断强化了科技能力沉淀,加强了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实现保险与科技深度融合。例如,泰康在线武汉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客户服务,智能客服机器人2018年共完成152万次的在线会话,将人工客服数量由预计的500名降低到实际的几十名,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