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

2019-04-01 01: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本文原标题:《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本” 以“一链两平台”推动建立网络空间信用

本文原标题:《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本” 以“一链两平台”推动建立网络空间信用生态坐标体系》
3月30日上午,广州互联网法院举行“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签约暨上线仪式,并与来自政法系统、运营商、企业、金融机构等50余家单位签署了共建及合作协议书。

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网通法链”系统是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坚持“生态系统”的理念,通过广泛融合具有专业领先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的生态伙伴,构建了“一链两平台”新一代智慧信用生态体系,即以司法区块链作为运行规则的全新探索,以可信电子证据平台、司法信用共治平台作为协同治理的有力推手,助力构筑去中心化的信任社会。活动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为“网通法链”颁发了测评证书。

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

今年,是贯彻落实最高法院“五五改革纲要”伊始之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迭起之年。在新一轮改革浪潮的大背景下,广州互联网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主动拥抱互联互通的新技术新情况新形势,切实推动法律实施更加高效公正、规范透明,推动构建通道畅通、节点便通、设备互通、技术联通的全面开放一体化新格局。

广州互联网法院:智慧法院“试验场”上跑出“广互样...

据了解,广州互联网法院在该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可信、安全、高效”的原则,努力做到“三个立足、三个突破、三个精准”:立足司法区块链技术,突破现有节点管理模式,精准构建开放中立的数据存储基地;立足可信电子证据平台,突破传统电子数据调取方式,精准构建公正高效的互联网审判证据规则;立足司法信用共治平台,突破社会信用认证瓶颈,精准构建共治共享的互联网信用生态坐标。
该系统试运行一周以来,存证数量已达261315条,其中涉及互联网金融类证据材料124310条;网络购物、网络服务类证据材料108172条;网络著作权类证据材料28817条。
面向未来,广州互联网法院院长张春和表示,“广州互联网法院将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上谋划推动网络信用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积极响应司法审判和网络空间治理的现实需求,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并努力在智慧法院‘试验场’上守正创新,打造更多具有鲜明实践特色的‘广互样本’。”
通讯员:段莉琼刘文添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编辑:赵炜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