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为什么客车驾驶舱位置很低,而货车的却很高?专业人士解答其

2019-03-26 20: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时代在进步...

时代在进步,科技也随之在变化,我们的生活也一直在变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连现在满大街都是汽车也较几年前的车型有很大的改变。但是无论车型怎么变化改进,客车和货车的驾驶舱的高度依旧没有大的改变,那为什么客车驾驶舱位置很低,而货车的驾驶舱位置却很高呢?要不是有专业的人士为我们解答其原因,我们这些外行人或许很难猜到其真正缘由。


为什么客车驾驶舱位置很低,而货车的却很高?专业人士解答其


从某位专业人士那我们了解到,正如字面上的意思一样,货车的用途自然是用来运输货物的,所以车型体积一般较大,自身重量也不会轻到哪里去,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高速上行驶。会开车的人都知道自身重量越大的车往往在刹车的时候都需要越长的刹车距离,这也就表明要让货车司机所坐的位置要高些,这样才能看到前面较远的路面情况,避免危险的发生。而客车相较于火车,行驶在市区里的时候要多些,市区人多车也多,如果驾驶位置过高就会产生一定的盲区,很容易在市区行驶中看不到过往的车辆和人,危险系数太高。


为什么客车驾驶舱位置很低,而货车的却很高?专业人士解答其


第二就是发动机的原因了,客车的发动机位置普遍被设计在客车的尾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平衡车辆的前后比重,所以可以把驾驶室设计得比较低;而货车因为后面有个货箱,所以它的发动机位置被设计在驾驶舱的下面,也就抬高了驾驶室的高度。


为什么客车驾驶舱位置很低,而货车的却很高?专业人士解答其


可以看出任何东西的设计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是有缘由的,大家好奇的话可以在路上碰到的时候好好观察下哦,再碰到其他事情搞不懂时也可好好研究下,通常追究其根本原因都是很有意思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