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金融科技论坛在沪举行

2019-03-26 01: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本报讯(记者 李思)日前,英国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金融科技论坛在上海举行。近年来,科技与金融服务的联系日益紧密,创新开放的市场和不断加强的合作推动跨行业、跨

  本报讯(记者 李思)日前,英国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金融科技论坛上海举行。近年来,科技与金融服务的联系日益紧密,创新开放的市场和不断加强的合作推动跨行业、跨技能和跨国界创新和业务发展。本次论坛围绕中英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如何开展合作,探讨促进两国金融科技共同发展之道。

  安永亚太区金融科技及创新首席合伙人忻怡表示,近年来中国通过一系列政策,不断开放外资入华限制,特别是放宽行业来市场的准入门槛,放宽市场部分领域的外资股的占比比重,促进了外资在华更有所为。同时,不少中国金融机构随着国际化发展的全球战略,积极地走向世界。“中英两国同为领先的科技国家,在过去两年金融科技行业大发展的环境下,很多金融创新的服务模式给人们带来便利,也为两国合作创造了新的议题和空间。”

  伦敦金融城副市长William Russell表示,伦敦金融城在金融科技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金融创新,其创新点在于不仅关注金融科技公司,还关注金融科技消费者,使后者能从金融科技公司获得更好、更便宜的产品,这是传统银行和金融机构无法提供的。另外,诸如区块链等一些技术能帮助消费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因此金融科技公司被鼓励与大型银行进行合作。据他介绍,在伦敦金融城,会为初创公司提供50%的税收优惠,同时拥有7万多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世界其他地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