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博士演讲:“数字资产:从江湖到庙堂”

2019-03-22 23: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由HashKeyGroup和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联合主办的HashKey2019数字资产全球峰会于3月21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万向区块链董事

由HashKey Group和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联合主办的HashKey2019数字资产全球峰会于3月21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博士带来了题为“数字资产:从江湖到庙堂”的主题演讲,并表示数字资产未来将是新金融的核心“资产”。

以下为肖风博士演讲的速记整理,有部分不影响原意的删减: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博士演讲:“数字资产:从江湖到庙堂”

肖风博士在演讲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数字资产:从江湖到庙堂》,我们将讨论数字资产如何慢慢走向合规:从十年前的技术试验,到如何成为正规的金融机构都可以接受的金融资产。斯坦福大学经济教授Brian Arthur写过很多有关于技术如何驱动经济发展的书。从他下面这句话,我开始今天的演讲:“经济会随着技术的进化而改变它的结构,即改变它的制度安排方式。”互联网技术给经济结构和经济制度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区块链实际上也是这样。

我从五年前开始关注区块链,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我自己的分析框架。从机构的视角来看,金融科技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已经发生过了,金融科技1.0,以互联网等科技企业作为主要的驱动力量。

金融科技2.0正在发生,从2016年开始,英国金融监管局和欧盟的监管机构,推动了开放银行的监管政策。开放银行意味着银行要彻底互联网化,不再以产品为中心,而是以客户为中心。API是银行输出自己的能力,支付的能力,帐户的能力等等。金融的能力,不再是以产品的形式呈现给客户,而是以API能力的形式输送给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区块链2.0是由持牌金融机构开始主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