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古特雷斯:青年人参与对推动气候行动至关重要

2019-09-23 17: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右)在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上讲话。

古特雷斯:青年人参与对推动气候行动至关重要

  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右)在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在此间召开的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上说,青年人的参与以及所表现的热情对推动各国政府加快气候行动至关重要。他同时警告,要防止在气候问题上的冷漠态度。

  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前夕举行的“青年气候峰会”由古特雷斯发起,是联合国第一次为青年人举办致力于气候行动的峰会,旨在促进青年人参与国际社会减少排放的努力。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年代表汇集到一起,在联合国这个大舞台上分享他们对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向全球政策制定者传递一个明确信息:我们必须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古特雷斯在与青年人互动时说,两年多前他对气候行动的前景仍感到“非常沮丧”,但近来他看到公众在气候问题上的积极态度,政府也开始作出反应,这令他感到振奋。他同时也注意到,对这个问题至今仍存在“不能摆在台面上谈论的一种冷漠”。

古特雷斯:青年人参与对推动气候行动至关重要

  这是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古特雷斯说,今天“人类与自然、人类与地球之间第一次发生了严重的冲突。我们应当把气候变化同新的发展模式联系起来,建立更加公正的人与自然以及人与地球的关系”。

  古特雷斯说,他有几个孙女,希望她们能够“生活在一个宜居的星球上”。他表示对当代青年人在气候行动方面所展现的领导力和活力“抱有深厚的兴趣”,并鼓励青年人敢于担当,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纷纷登台,宣示气候行动主张。来自中国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代表刘凯介绍了中国“保护母亲河行动”20年来取得的成就。刘凯说,中国青年正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河流等各种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自肯尼亚的19岁农村女孩尼吉罗杰说,她的家乡过去从未受到严重水灾和旱灾的影响,但到了2018年,形势发生了变化,“我们才意识到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古特雷斯将于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气候行动峰会,这是第74届联大会议期间将举办的五场高级别会议之一。

古特雷斯:青年人参与对推动气候行动至关重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