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南非知名青少年科技计划遭遇打击 两名项目主管驾机坠毁身亡

2019-08-04 22: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曦)来自南非的青少年科学计划“你的梦想:开普敦飞往开罗”遭遇重大打击。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4日电 (记者 王曦)来自南非青少年科学计划“你的梦想:开普敦飞往开罗”遭遇重大打击。该计划4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两名主要项目负责人3日在坦桑尼亚驾驶一架轻型飞机时发生坠毁,导致二人不幸遇难。

 

  今年7月8日,一架由20名南非青少年设计并制造的飞机完成了其穿越非洲大陆的壮举。该架飞机从开普敦出发,最终平安降落在埃及首都开罗,飞行总距离超过10000公里,而这一壮举也直接引发了南非社会对于青少年科技能力的广泛关注。

  “你的梦想:开普敦飞往开罗”是一项来自南非的青少年科学计划,旨在促进和展示南非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该计划于2018年在开普敦成立。

  然而,两位主要项目负责人戴斯·华纳(Des Werner)和华纳·弗朗尼曼(Werner Froneman)的突然离世令这一计划接下来的发展走向蒙上一层阴影。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发言人科雷森·曼亚拉(Clayson Manyela)4日证实:二人3日在坦桑尼亚驾驶一架轻型飞机起飞不久后就发生坠毁,导致二人遇难,失事飞机则是用于为青少年制造的飞机作支援飞行的。

  随后,南非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对于遇难者表达了哀思,南非有关部门也启动了紧急方案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援助。(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