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G20财长会议吁加强对科技巨头征税 但方式存分歧

2019-06-10 11: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0日报道,日前,G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召开。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0日报道,日前,G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召开。与会国一致认为,应该尽快改革国际税收体系,终结数字巨头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等公司在全球挣大钱,却少交税的不公平税收制度。但各国对改革的方式存在分歧。  

  据报道,目前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其他一些跨国数字巨头为了避税,通常将其公司办公总部设在低税率国家,然而它们却通过互联网在全世界赚钱。对此,各国意图让这些网络巨头从在其注册地交税,而改为依照它们在各地的收入,向所在国交税。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我们应该赶快做这件事情。”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目前对这些数字巨头所征的税收,在公民看来,是非常严重的不公平。

  其他与会国家也表示,愿意共同建立一个更为公平有效的国际征税体系。

  美国财长姆努钦则表示,他完全认同改革税收制度的急迫性,但他强调这个问题很复杂,并担心出现技术领域遭歧视。他反对法英政府单方对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等数字巨头的营业额征税。(吴红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