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麻疹病例增至971例

2019-05-31 06: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30日公布的数字,今年1至5月,美国境内发现的麻疹病例已增至971例,为1992年以来最严

  中新社纽约5月30日电 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30日公布的数字,今年1至5月,美国境内发现的麻疹病例已增至971例,为1992年以来最严重疫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今年前5个月美国麻疹病例数量超过了1994年的963例,26个州发现病例存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纽约州,纽约市已确认550例病例,纽约州洛克兰德县确认254例。此外,华盛顿州确认81例,加州确认47例。

  美国于2000年宣布在国内消灭了大范围麻疹疫情。但根据CDC的数据,20世纪90年代初期美国麻疹疫情一度泛滥,1990年全美记录27786例病例,1991年9643例,1992年2200例。媒体指出,美国麻疹疫情的大幅下降得益于疫苗接种的普及。

  《华尔街日报》称,纽约市和洛克兰德县的绝大多数麻疹患者来自当地的正统派犹太人(Orthodox Jews)聚居区。由于文化和宗教信仰原因,这些社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拒绝接种疫苗。据媒体报道,纽约州正在推动一项法案,禁止本州居民以宗教信仰为由拒绝接种疫苗。  

  美国还有不少人相信接种疫苗会导致儿童患上自闭症,美国总统特朗普亦曾在推特上转发此类观点。但今年麻疹疫情爆发后,特朗普发声呼吁公众接种疫苗。

  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通过媒体呼吁公众尽快接种疫苗,称麻疹疫苗安全性有保障,“不会导致自闭症。”他强调麻疹是可以预防的疾病,最有效的预防途径就是确保有需要的人群接种疫苗。(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