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创业板指半日收涨近1% 通信设备板块掀涨停潮

2020-02-25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4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延续弱势盘整走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

  创指半日收涨近1% 通信设备板块掀涨停潮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24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延续弱势盘整走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超级电容概念股一度上演涨停潮,口罩、5G、券商等题材盘中轮番异动拉升,市场炒作情绪较为活跃。

创业板指半日收涨近1% 通信设备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3029.22点,跌幅0.34%,成交量2758.2亿元;深成指报11710.43点,涨幅0.69%,成交量4687.9亿元;创业板指报2248.62点,涨幅0.99%。沪股通净流出28.02亿,深股通净流出14.22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通信设备、元器件、软件服务、电信运营涨幅靠前;旅游、运输服务、酒店餐饮、交通设施、保险跌幅靠前。

  通信设备大涨4.68%,其中,雷科防务、宜通世纪、路通视信等14个股涨停,春兴精工、天孚通信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远程办公、口罩防护、5G概念、氟概念涨幅居前;水产品、赛马概念、稀缺资源、奢侈品跌幅靠前。

  远程办公概念涨幅超5%,个股全线上扬,华平股份、齐心集团、万兴科技等6个股涨停。

  总体看,共1756只个股上涨,其中南大光电,鸿远电子,尚荣医疗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36只个股下跌,其中奇精机械,锦江酒店,丰元股份等2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英杰电气换手率最高,达64.48%。

  新时代证券研报分析,最近半个月,指数快速上涨,有超跌反弹、春季躁动和趋势性,三种力量驱动。季节性因素导致创业板换手率很高、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这些季节性因素未来会有一次降温。这一次降温是速度的放缓,而不是方向的改变。成长股进入年报业绩验证期,短期可能依然会惯性上行,3月后可能会有惯性降温,春季躁动的资金可能会在二季度小幅降温。

  国盛证券表示,疫情冲击后,市场韧性十足、科技成长迅速“再起风云”,核心在于散户化市场下“羊群效应”减弱、机构力量大幅强化,成为A股市场“定海神针”。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的重要支撑。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