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A股全线低开沪指跌0.39% 黄金概念逆市高开

2020-02-25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日(24日),沪指低开3027.89点,跌幅0.39%;深成指报11620.63点,跌幅0.08%;创业板指报2223.19点,跌幅0.15%。

  A股低开沪指跌0.39%,黄金概念逆市高开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今日(24日),沪指低开3027.89点,跌幅0.39%;深成指报11620.63点,跌幅0.08%;创业板指报2223.19点,跌幅0.15%。

A股全线低开沪指跌0.39% 黄金概念逆市高开

  来源:Wind

  盘面上,黄金、口罩板块造好,5G、大数据等科技股活跃,锂电池、半导体板块回调。超级电容概念股上演涨停潮,铜峰电子4连板,新筑股份等多股涨停。

  黄金股普遍高开,赤峰黄金高开7.56%、山东黄金高开4.87%、中金黄金高开3.76%、恒邦股份高开6.54%、盛达资源高开4.64%。消息上,现货黄金早间一度突破1680美元/盎司。

  个股方面,深康佳A低开3.45%,消息上,深康佳A回复关注函称目前没有使用氮化镓技术开发快充产品计划。好想你涨停,向百事饮料出售郝姆斯100%股权,协商确定企业价值7.05亿美元。

  本周是A股二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消息面上,自2月21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来,中央决策层三天之内已是两次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召开会议。经梳理发现,自2月初开始,如何在防疫与经济发展之间精准“统筹之术”,一直贯穿中央高层会议之中。

  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亚太股市方面,韩国综指24日开盘大跌2.3%,报2114.04点。日股因节日休市一天。香港恒生指数低开0.75%,重磅蓝筹股普跌,科技网络、油气股领跌,腾讯跌2%。国际金价大涨,贵金属股上涨。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沪指已经基本抹平此前因疫情带来冲击,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型风格表现更为亮眼,节后低点至今的14个交易日涨幅26%,新老经济分化明显。市场连续上涨出现短期波动的可能性在上升,但在短线波动后流动性宽松驱动市场局部活跃的特征可能仍将持续。

  光大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估值隐含增长预期已修复至5.4%,市场正从理性预期修复过渡到趋势外推阶段,疫情拐点到来前,政策松的乐观预期仍将外推,而且增量资金进场明显也为市场提供趋势外推动力。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付延平发文称,本轮行情主要是在政策呵护下流动性充裕,市场情绪快速提升推动,目前成交量逐渐放大,资金有加速入场趋势。不过,调整压力也有所增加。行业配置建议,持续关注科技产业周期与金融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等科技成长性题材。

  2月21日,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以上变动将于3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换言之,被动资金的流入将在3月20日(周五)收盘前全部到位。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称,今年3月富时罗素第一阶段最后一次扩容之后,今年大概率再无针对A股的新增国际指数纳入计划。不过,纳入计划虽然“缺席”,但外资不会“缩水”,预计全年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仍可保持3000亿元水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