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南粤银行云浮分行开展“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

2023-06-02 14:2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勇担重任、不负韶华,值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广东南粤银行云浮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组织青年党员和员工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勇担重任、不负韶华,值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广东南粤银行云浮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组织青年党员和员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

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党建带团建座谈会,激发青年之“心”。5月4日,该行党委组织全体青年员工召开党建带团建座谈会。党委书记首先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共同研读了《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总书记的青年观》两篇文章。座谈会上青年员工积极踊跃发言,结合成长经历,立足岗位职责,提出自己的感悟和诉求,并为支持我市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党委书记对青年员工作青春寄语,要求青年员工要端正意识形态,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强化政治建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凝聚员工之“魂”。 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前往城头村开展“五四忆初心 青年话清廉”党日团建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和廉洁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通过瞻仰中共云浮县旧址、邓发故居和陈剑夫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增强青年员工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自觉性。 

强化能力建设,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夯实履职尽责之“基”。该行党委书记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提供金融顾问银行服务,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党课,介绍粤财控股入股南粤银行后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顾问经营模式,以及经营发展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对南粤银行发展的信心,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潮;鼓舞青年员工要充分发挥国有控股银行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代表粤财控股服务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作用。

强化文化建设,赠送“红色经典书籍”,汲取智慧之“泉”。通过推荐好书、分享阅读心得、浅谈工作感悟等方式,号召青年员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鼓励青年员工作成为党的接班人、新时代的弄潮儿,加强思想品德、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做到专业、专注、专心,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挥青年的挺膺担当作用,做好岗位工作,为支持我市“两条主线”和“三大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南粤银行云浮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小而强、小而优、小而美”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关注青年员工的健康成长、强化青年员工责任担当,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