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抓好青年平台建设,全力谱写“青年篇章”

2023-06-01 18:50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年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着力抓好青年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人文建设和文化建设四大方面,全力谱写新时期笃

近年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着力抓好青年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人文建设和文化建设“四大方面”,全力谱写新时期笃定奋发的“青年篇章”,让青年力量成为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坚实底座与靓丽底色。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五四青年活动)

始终聚焦理想信念,把牢青年正确的政治方向

理想信念是指引青年成长路上的灯塔,青年理想信念是关乎祖国的未来。该行持之以恒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在当前主题教育中,坚持推动三个学教平台,不断深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抓好青年研讨平台。坚持落实青年“文化沙龙”接力活动。每月推行学习沙龙,从机关延伸到8个县支行,坚持一月一主题,畅谈学习体会,深刻感悟领袖“思接千载、视野万里”的伟大气魄、个人魅力和思想伟力,深刻领会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引导青年时刻感恩党、信任党、听党话、跟党走。创新青年学习竞赛平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青年员工在竞赛活动中挑重担、当主梁,进一步展示青年员工学习新貌。打造青年红色教育平台。着眼郴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红色教育,深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我军“第一军规”颁布地、湘南暴动所在地等教育基地,现场感受我军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群众情感。通过系列教育引导,让青年员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同调、和党同心、行动一致。

始终注重能力历练,打造青年成长成才平台

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宏观战略,作为培养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充分彰显青年员工服务乡村振兴的家国情怀。

突出攻坚克难,助推青年担当作为。把青年力量集中在业务岗位,让青年员工成为业务发展的生力军、先锋号,让他们活跃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目前该行集中在业务岗位的青年员工占到72%,其中在信贷操作岗位占到48%,在核心系统建设、全国运营大集中、业务模式创新等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到处都活跃着青春激昂的身影。在多轮“政策大宣讲”“项目大对接”“业务大营销”活动中,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业务工作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关口处、急难险重的前沿阵地突击队、主力军作用,青年员工得到了锻炼,并成为省市县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

选优青年人才,传承农发行薪火事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立政治为先、业绩为重、贡献突出的鲜明用人导向,用好用人过滤机制,积极营造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用人氛围,一批批青年员工脱胎换骨、脱颖而出,进一步让管理干部年轻化、专业化。目前40岁以下副科级管理岗位青年占全行队伍的30%。

多措并举,创新青年培训机制。市县两级行开启“小夜校”“小讲堂”培训平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着力制度流程培训,解决年轻员工“不专业、不精细”问题;机关下沉培训服务,逐支行开启写作、系统操作、制度流程等专业培训班,着力打造能写会做的综合型青年人才。通过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 岗位练兵、劳动竞赛、业务骨干传帮带等方式,悉心培养青年员工的工作信心与职业热情。

关注青年思想动态,积极做好政治思想沟通引导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全党开展调查研究为契机,精心设计并下发青年员工思想调查问卷,党委深入各支行,逐一与青年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倾听一线青年员工新形势下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和生活压力,切实关注青年所思所想。

塑造青年道德素养紧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员工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目前我行青年员工“爱党铸忠诚、爱国担使命、爱农有作为、爱岗作奉献”的氛围逐步形成。

坚持文化兴行,积极引导青年健康向上生活情操

践行农发行文化理念。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开展合规文化、创新文化、服务文化、廉洁文化专题践行活动,自觉做各类文化的践行者;在“两基”建设中,积极开展“四不”专项自检活动,立足工作实际,主动对标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在全省一季度开门红竞赛活动中,我行青年员工冲锋陷阵,很好地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农发行各类文化建设中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

拔升青年活动内涵品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五月颂歌、青春诗会、演讲比赛、青智汇聚、岗位建功“六项”活动,建立青年员工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农发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一批年轻员工充分展示了该行精神风采,比如,该行青年员工陈波宏代表省农发行参加省金融协会举办的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在省农发行辩论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乐于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2020年郴州市农发行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全省金融系统抗疫先进集体。 (刘光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