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桂东县支行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贯活动

2023-05-31 19:5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为有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浓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法治氛围,农发行桂东县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的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

近日,为有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浓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法治氛围,农发行桂东县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的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加强全员学法,筑牢知法底线。该行行长带领全行员工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以及重温该行《信贷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在信贷担保业务办理中,通过严格执行操作要点,准确适用民法典各项规定,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为该行行长带领全行员工观看民法典视频及学习《信贷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

推动网点宣传,增强守法观念。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优势,通过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播放民法典宣传内容,并派专人在网点厅堂门口设置民法典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并为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小知识,引导群众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开展民法典学习宣教系列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以及民法典对百姓日常生活的保障,帮助客户提升民法典及法律知识水平。

图为该行青年员工在营业网点宣传民法典知识

深化群众拓展,熏陶懂法思维。该行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公园、社区和学校周边,针对社会公众进行普法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把“书面语”转化成“家常话”,深入浅出演绎枯燥抽象的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宣传更容易在群众中留下深刻印象,增强人民群众用法解决问题的意识,让民法典走向基层、走进社区、深入人心。

图为该行青年员工对社会公众讲解民法典小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农发行桂东县支行引导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将民法典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提高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促进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形成。(曹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