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阿里持续加码对饿了么投入,强调饿了么是成阿里“本地生活的入口”

2021-05-16 17:26 来源:公子豹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来源:公子豹 5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饿了么在提升商户供给和运营效率,商户数量增加的同时,还实现了饿了么超

来源:公子豹

 

5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饿了么在提升商户供给和运营效率,商户数量增加的同时,还实现了饿了么超级会员数量的强劲增长,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会员数量同比增长约40%。

 

这样的成绩也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财报电话会上表达了持续投入饿了么的信心。张勇同时表示,未来阿里将继续大力建设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入口心智,一方面继续将阿里在消费领域的用户更多地转化为饿了么的用户,另一方面不断增加餐饮服务和非餐饮服务的交叉渗透,提升用户使用多种生活服务。

 

有目共睹的是,饿了么在过去一年正从餐饮外卖平台转变为生活服务平台。20年7月,饿了么宣布全面升级并改版上线,从餐饮外卖平台升级为解决用户身边一切即时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聚焦消费者“身边经济”。8月,饿了么宣布“百亿补贴”成为常态化补贴行动,重点覆盖城市拓展至百余城,并从餐饮拓展到生活服务等全品类,参与百亿补贴的商家,订单增速较日常翻了一倍。9月,天猫超市接入饿了么,联手支付宝上线支付产品“次次省”。21年3月,饿了么买药服务升级接通医保、联合高德推出“地图找药”,上线企业订花服务……等等,可以看到饿了么正在一步步加速发展,作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入口定位也愈发清晰。

 

饿了么的定位转变让人联想到三年前阿里巴巴就提出的“让数字化的本地服务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在过去的2020年,饿了么与阿里巴巴实现全面融合,除了在用户和流量方面与淘宝、支付宝实现打通,旗下所有业务系统、数据库设施等也全部迁移至阿里云,完成了100%上云。

 

从这次财报中,可以感受到阿里巴巴对饿了么前景的坚定看好,未来阿里巴巴还将就“全力建设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入口心智”多方面加码投入更多支持。

 

去年以来,阿里巴巴与饿了么已陆续推出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等措施。有了阿里巴巴的坚定投入,让我们拭目以待饿了么将如何在本地生活领域继续进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