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海全球零售商集聚度全球第二 中国零售业创新世界瞩目

2019-04-11 15: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姜煜)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11日表示,当前,上海全球零售商集聚度达55.3%,位列全球城市第二。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11日表示,当前,上海全球零售商集聚度达55.3%,位列全球城市第二。

  当天,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举办,许昆林在大会上致辞时说,上海正在致力于全面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90%的国际知名高端品牌已进驻上海,2018年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上海首发,新进首店835家,国际品牌首店约占全国半壁江山。

  “近年来,随着商业领域新技术、新模式的加快应用,上海成为零售创新的试验田和竞技场。科技的进步拓展了新的消费方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一批了解消费者偏好、消费习惯的零售企业通过技术理念创新,为人们提供了全新的消费体验”,许昆林说。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称,中国零售业的创新在局部领域已经进入了“无人区”,中国正在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零售业创新的意义在于创造新价值,中国传统零售业通过技术应用提升了效率,通过数字化创新重新体现了价值。

 

  世界零售协会联盟(FIRA)主席麦西默·伏尔帕对中国在零售业方面的创新印象深刻,他尤其对“移动支付”津津乐道,称中国在此方面已经“遥遥领先”。

  “作为创新试验场,中国的成功经验应该与其他国家分享”,麦西默·伏尔帕说。不过他同时指出,学习和交流应该是相互的,在海外零售企业借鉴中国经验的同时,中国企业也需“多元化地”向其他国家学习。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会主席高书林对麦西默·伏尔帕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认为,中国零售业创新的目的是给客户带来体验的提升、改善供应链结构、让零售业的成本更加优化,在创新的过程中,中国零售业亦需积极学习国际上先进的经验。

  展望中国及世界零售业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前景时,全球贸易协会(AMFORI)总裁克里斯蒂安·艾沃特预计,中国的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会继续增长,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将得到更广泛的运用。全美零售联盟(NRF)高级副总裁戴维·法兰奇称,无人驾驶和机器人将在零售业物流中担当重任。高书林则表示,未来零售业的“全球化程度”会加强,尤其在供应链和人才方面。(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