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梨乡山西隰县梨花节启幕:万亩梨园邀客来

2019-04-10 16: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任丽娜)10日,素有“中国金梨之乡”美誉的隰县第九届玉露香梨花节正式启幕。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 (任丽娜)10日,素有“中国金梨之乡”美誉的隰县第九届玉露香梨花节正式启幕。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亩梨园犹如雪海。隰县现诚邀八方宾客畅游花海,共享人间最美四月天。

  据隰县总商会介绍,本届梨花节从4月10日持续至4月22日,以“梨花雪海、小康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梨文化,唱响梨品牌,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现魅力隰县新风采。

邀八方宾客畅游花海,共享人间最美四月天。 亚明 摄

邀八方宾客畅游花海,共享人间最美四月天。 亚明 摄

  隰县栽植梨果历史悠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金梨之乡”和“中国酥梨之乡”,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县、山西省“一县一业”玉露香梨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县。隰县所产玉露香梨果个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先后荣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中华名梨北京梨王擂台赛金奖、“中国大美梨”、“后稷特别奖”、“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

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亩梨园犹如雪海。 亚明 摄

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亩梨园犹如雪海。 亚明 摄

  本届梨花节将举办十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中国电商扶贫高峰论坛、隰县玉露香梨优质生产研讨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文化梨乡书法进农家”大型公益书法展、网红采风、“讲好隰县故事”记者采风、首届乡村振兴论坛、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亩梨园犹如雪海。 亚明 摄

白色的梨花灼灼盛开,飘香烂漫,万亩梨园犹如雪海。 亚明 摄

  此外,本届梨花节还根据花期不同,以各梨果栽植区为中心,在全县东南西北举办四场梨花节造势文化展演活动,安排锣鼓闹春、旗袍走秀、打鼓书、梨乡秧歌等本土文艺活动。

  为加快梨果产业发展,多年来,隰县坚持扩大规模,新苗栽植和老树嫁接相结合,主攻玉露香梨,总面积由2008年的不足2000亩迅速发展到现在的23万亩,玉露香梨面积、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隰县梨园吸引踏青游客驻足观赏。 亚明 摄

隰县梨园吸引踏青游客驻足观赏。 亚明 摄

  截至2018年底,隰县梨果总面积达到38万亩,玉露香面积23万亩,挂果面积达到4.3万亩,产量2.5亿公斤,果品产值9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玉露香梨生产基地;全县有80%的耕地栽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果树。

  目前,隰县玉露香梨通过国家质量安全示范认证、完成了有机转换认证、地理标志认证、农业规范(GAP)认证和气候品质认证,成功出口美国、加拿大,正式进入国际高端市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