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湖州经济生态化模式初步形成 欲打造低碳绿色生活样板

2019-03-22 2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浙江省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22日在北京通过评审,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浙江省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22日在北京通过评审,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取得阶段性进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理念),即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坚持经济与社会的和谐,也就是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2017年,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第一批1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包括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山西省右玉县,江苏省泗洪县,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安吉县等。2018年,湖州市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研究。

  这份名为《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领衔的团队编制,明确了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总体战略、重点任务、转化模式以及实施体系。

 

  《规划》提出,湖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环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生态化模式初步形成。并构建了湖州未来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战略路线图。

  浙江省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评审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规划》文本,认为其具有创造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为湖州市进一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湖州市副市长蒋伟峰在评审会上表示,2017年9月,湖州市被命名为全国第一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以来,探索更优实践路径,加快形成“两山”实践的湖州模式。下一步,湖州市将以建设生态样板城市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全域美丽的花园样板、绿色优质的经济样板、乡村振兴的幸福样板、改革创新的制度样板、低碳绿色的生活样板。(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