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大兴机场塔台应急处置“供电中断”

2019-09-18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为检验驻大兴机场所属各单位的开航准备情况,近期进行了第二次综合应

  大兴机场塔台应急处置“供电中断”
   模拟故障突发现场展开演练

大兴机场塔台应急处置“供电中断”

  应急演练现场供图/华北空管局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为检验驻大兴机场所属各单位的开航准备情况,近期进行了第二次综合应急演练。

  如果大兴机场塔台供电全部中断,管制员如何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管制单位如何保障大兴机场顺畅运行?

  9月11日10点20分,大兴机场塔台供电突然“全部中断”。塔台主任管制员根据故障现象判断出原因后,决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通知所有席位改用充电式无线通讯设备指挥。管制员立即拿出应急处置检查单,改用充电式无线通讯设备按照检查单的要求继续指挥飞机。

  随后主任管制员使用充电式应急电话向相邻的管制单位通报情况,协调故障排除期间的管制预案;通知技术保障部门进行检修。为了应对充电式设备的电池耗尽,供电还没有恢复的极端状况,塔台管制室的值班领导决定启用塔台应急指挥车。塔台管制室通知技术保障部门准备开启应急指挥车,安排备份人员前往塔台应急指挥车停放地点。

  技术保障部门通知应急指挥车已准备完毕,柴油发电机已开始给应急指挥车供电。赶往应急指挥车的管制员也报告已到位,可随时接管塔台的工作。

  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模拟在供电中断期间,各单位密切配合,实现主用、备用和应急设备的无缝切换,保障飞行安全,把突发情况对大兴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应急演练华北空管局共模拟了4个情景77个问题,通过现场模拟,观察员观察,演练后点评来检验各单位应急预案、处置程序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漏洞;应急处置程序的培训效果,以及各单位之间互相配合的情况。综合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取得了预定的演练效果,达到了组织应急演练的目的。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江艳军在应急演练总结会上表示:“安全管理工作不怕找出问题,怕的是找不出问题,只有识别出危险源才能有效预防和管控。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我们要举一反三,在开航之前把安全管理的制度扎紧,人员培训落实到位,应急演练取得实效,确保开航空管过渡工作万无一失。”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