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司法部:将通过立法加强对生命科学研究、医疗活动的规范

2019-06-12 2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郭超凯)中国司法部立法三局负责人彭高建12日在北京表示,国务院将加快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安全管理和生物医学新技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郭超凯)中国司法部立法三局负责人彭高建12日在北京表示,国务院将加快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安全管理和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方面的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生命科学研究、医疗活动的规范和管理。

资料图(图文无关) /p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资料图(图文无关)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部、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情况。

  彭高建表示,《条例》重在保护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促进人类遗传资源的合理利用,从源头上防止非法获取、利用人类遗传资源开展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的活动。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生命科学研究、医疗活动的规范和管理,国务院还将加快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安全管理和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方面的立法工作,与《条例》共同构成全过程的监管链条。

  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安全管理方面的立法,重在规范相关科研行为,防止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活动中少数组织和个人实施严重悖逆社会伦理的行为或者生物恐怖主义,避免出现直接或者间接生物安全危害的问题。

  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方面的立法,重在规范相关诊疗行为,通过加强生物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医疗机构生物医学新技术应用行为,保证医学技术临床应用的安全,维护人民的健康权益,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按照立法程序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