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开河

2019-03-24 15: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4日消息指,截至目前,黄河内蒙古段已全线开河,未出现大的险情。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4日消息指,截至目前,黄河内蒙古段已全线开河,未出现大的险情。

  官方消息指,黄河内蒙古段自2018年12月4日开始流凌,12月7日首封,至2019年3月23日全线开通,凌汛期历时110天,较去年的121天,缩短了11天。

  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的六分之一。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记者了解到,黄河内蒙古段的全线开河也带动了当地餐饮、旅游业的发展,近期一些商家已在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提前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旅游推介活动,力图将黄河内蒙古段开河的商机做足、做活。

 

  位于黄河内蒙古段的托克托县居民钟新民认为,“黄河内蒙古段开河也是我们一年中开心的日子,随着越来越多中外宾客前来观光旅游,我们餐厅推出的黄河开河鱼也能买个好价钱。”(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