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开始铺架

2019-03-23 16: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大桥于2016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经过建设者的顽强拼搏和科技攻关,顺利进入铺架,铺架将持续3个月,架设107孔214片

  中新网昆明3月23日电(张伟明 徐章位)23日,随着一片长32米,重134吨的T梁稳稳架设到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桥墩顶,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铺架拉开序幕,这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次桥梁铺架,为全线铺架奠定了基础。

  橄榄坝特大桥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全长3.5公里,共有桥墩108个。大桥于2016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经过建设者的顽强拼搏和科技攻关,顺利进入铺架,铺架将持续3个月,架设107孔214片T梁,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

图为玉(溪)磨(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开始铺架。 李军涛 摄

图为玉(溪)磨(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开始铺架。 李军涛 摄

  “架设的T梁虽然就在大桥附近预制生产,但制作梁体的钢材、粉煤灰和碎石等8多万吨材料却是从上千里外的老挝和昆明、贵州运来的。”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王冠英说,“为何舍近求远?目的只有一个,挑选最好的材料,确保桥梁质量,建设精品铁路。”

  橄榄坝特大桥由东向西,横穿橄榄坝坝子中心。“这条铁路多为隧道和桥梁形式通过,主要是为了减少土地占用,有效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建成与山川同美、为旅游添彩的风景线。”王冠英介绍。

图为玉(溪)磨(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开始铺架。 李军涛 摄

图为玉(溪)磨(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开始铺架。 李军涛 摄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