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银行 >

【“共话消保”系列报道】丰富宣传形式 浦发银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3-22 10:24 来源:综合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共话消保系列报道】 丰富宣传形式浦发银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3月15日至21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组织开

【“共话消保”系列报道】

丰富宣传形式浦发银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3月15日至21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创新宣传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导。在此期间,分行员工原创了名为《心明眼亮守护夕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短片,该短片针对目前越来越广泛的微信使用群体“老年客户”进行讲述,生动的故事情节使观者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防范电信诈骗、理财要选正规机构及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

3月15日当天,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分行金蕾志愿者来到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的爱馨瑞景养老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走进养老院”送温暖活动。活动针对老人“信息不对称、经常使用现金、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通过实地体验、讲座、沙龙、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对个人信息保护、买卖账户、高息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欢迎。

同时,活动期间,各网点通过室内液晶电视、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将统一制作的消保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布放于厅堂显要位置;指定专人向过往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在厅堂显著位置公示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图,引导客户依法理性维权;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及客户普及存款保险制度、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止银行卡盗刷、识别金融产品销售误导及珍惜个人信用等知识。

此外,在315宣传周,分行还组织全辖37家网点组成4支宣传队伍,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针对性主题宣传活动。各支行结合自身实际业务情况,来到网点附近的居委会、社区、商业广场等场所,设立户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台”,摆放易拉宝、宣传手册等资料,向过往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接受客户的投诉和建议。其中,部分支行针对网点周边社区密集、中老年居民较多的特点,设置了专属宣传策略,在进行介绍宣传时,除讲解折页内容外,还重点提醒中老年客户在进行金融消费时仔细阅读产品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关注相关新闻,从点滴做起提高自己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的识别能力。

消费者权益保护无小事,后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公益性、常规性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